走个东子

【月山】我都有点磕你俩了

众所周知,啊不,除了山口忠,大家都知道,月岛萤是个醋王。

当然这只是夸张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都聊成这样了,还不去看看么?”

“菅原前辈,说话这方面三思比较好。”

菅原挑眉,又瞄向了训练馆门外的那一高一矮的身影。

已经半个小时了,往日部活一结束就消失的月岛萤此刻居然还在体育馆,原因可想而知。

没有再继续挑战月岛萤的耐心,菅原悠悠地推着小车车从月岛面前经过,挡住了他的视线。

月岛萤低下头,曲腿拽下不知道穿脱了几次的护膝,将它们丢进了一旁的背包里,将它往身后一甩,三步两步就走到了门口。

将落的太阳散发出来的热量不容小觑,山口感觉自己就站了一会儿,就已经被阳光灼伤了皮肤。

看着面前满脸通红的女同学,山口顿时有些自责:“真是不好意思,耽误这么长时间。那我就把这个事和大地学长商量一下细节,尽早答复你。”

站在原地目送着同学蹦蹦跳跳地离开,山口脸上的微笑还没有落下,在扭过头看见月岛萤的瞬间吓了一跳,小跑着迎上前去。

“tsuki, 你怎么出来了?不是说好在体育馆等我吗?”

月岛萤站在门内,周身都被阴影掩盖。闻言,迈步走了出来。

被阳光刺得眯起眼,月岛萤扶了扶眼镜,面不改色:“看你们聊得挺忘我的,出来露个脸提醒一下。”

“tsuki?”

“别误会,字面意思。”

“噢。”

听着山口这句回答,月岛心中把山口的大脑切片研究的想法推向顶峰。

成绩里处于上游的山口忠,可以从课文里抽丝剥茧,精准分析出符合题意的人物情感,可以在普通电影里精准找到泪点,哭得稀里哗啦。

但是一面对二人之间的恋爱关系,山口的脑子就像是被石塑了一样,刀枪不入。

表白是自己提出的,手是自己先牵的,就连每次话题,就是自己先说的第一句。

月岛萤就这样想着,睁着眼睛等到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。

月岛决定晾一晾山口。

第二天下课后,山口又跳到了月岛桌旁:“tsuki,该去社团训练啦!”

月岛萤不紧不慢地抽着卷子,将它们一张一张地理进卷夹:“你先走吧,我整理一下卷子。”

山口看了看时间,只好说道:“那tsuki你快点噢,我先去帮菅原学长整理东西了。”

月岛萤并没有回应,感觉到门被轻轻合上后,月岛分卷子的手劲越来越重:很好,月岛萤,这是你计划的第一步!完成的很好!

慢悠悠地走到训练场,里面的日向他们已经列好了队。月岛将书包放在门口,立到了队伍边缘。

大地看了看队伍另一侧的山口,有些意外,但也没有问出来。他拍了拍手:“小武老师最近又为咱们邀请了一所学校来打友谊赛,我们需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,继续磨练自己。今天我们练习三对三,还是之前那样,日向,影山,不过田中今天请假,要么…”

“我来吧。”

是月岛。

“啊——也可以,那就日向,影山,月岛一组,我,山口忠,缘下一组,成田,菅原,西谷一会轮换。”

今天的气氛十分微妙。月岛萤的嘴人技能完全处于巅峰状态,就连影山在一旁喝水不小心撒了几滴,月岛萤都悠悠地飘来一句:王者大人似乎进化成了水龙头大人了呢。

终于,知道真相的菅原忍无可忍,偷偷和大地说了几句后,宣布提前半小时结束训练:大家好好整理自己的状态,改日再练。

月岛又慢悠悠地开始坐在椅子旁,喝水,脱护膝,等山口忠来找自己并拒绝。但就在月岛想着山口委屈的样子犹豫要不要松口的时候,他又瞄到了那个女生,拿着一张四四方方的卡片递给了山口忠,而山口,居然面带微笑的接了过来。

月岛更气了。

加快了系鞋带的速度,月岛萤决定今天不再等山口忠。但是进度太慢,还没收拾好,山口就走了回来。

“tsuki,走吧!”

月岛拗不过山口的等待,只好站起身,和山口一前一后地走着。

只是今天的二人之间,被月岛萤刻意拉了开了距离。

月岛知道山口察觉到了不对,因为他今天并没有说学校的事情,而是默默走着。月岛萤等了好久,想要山口问询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,这样,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数清山口忠的“罪状”了。

但是路程已经临近三分之二,山口还没有开口。

月岛萤撇撇嘴,看着身旁山口的影子随着光线与自己的慢慢移动,想着:算了,那我就小小提醒一下吧。

月岛装作不经意地,抽出了山口书包旁夹着的那张卡片,翻来覆去察看一番后,悠悠道:“偶哟,这么精致的卡片,花了不少心思呢,我都有点——嗑你俩了呢。”

山口一把夺过卡片,塞进口袋里,察觉到山口情绪不对的月岛一把拉住山口,让他面向自己。此时的月岛才发现,山口早已经眼泪汪汪。

“诶?你!你别哭啊,我不是有意的!我——只是——”

山口绷不住了,眼泪终于大滴大滴地落了下来:“tsuki,你讨厌!你为什么不理我!我做什么了你这样疏远我!”

月岛手足无措,忙从书包里掏出几张纸巾想给他擦泪:“啧—是那个学妹!你每天和她聊天,每次都不先来找我,然后你今天还接受了她的情书—我就—”

“学妹是来找我商量宣传的事情的!那个卡片是采访问题!”

“啊?”

“tsuki你真的讨厌!你不仅误会我,你自己为什么不反思!为什么收到情书不丢掉而是攒起来!为什么你要和别人一起去吃饭!你已经连夸二班那个同学两天了!我还不认识!”

听着山口一句句的控诉,月岛懵懵地一句一句回答:“情书攒起来是为了放学时一起丢掉方便…那个是实习老师,班任让我带他熟悉一下环境,然后他请我吃了顿饭…二班那个确实很不错,他的解题思路…”

“你还夸!你都没这样夸过我!”

月岛感觉到最近心里的郁结终于消失了。他终于松了口气,胳膊一伸,拢住了山口忠。

“好了好了,以后不会了,你放心山口,我已经在心里夸过你无数次了,你愿意的话,我可以立刻付诸于口。”

“山口很帅气,山口很可爱,山口脑筋很灵活—”

“好了好了”,山口闷闷的声音传出,“就这样就可以了。”

“不可以,我还要继续,山口的字迹很好看,山口的衣服搭配很漂亮—”

这下换山口了:“tsuki吵死啦!”

—— ————-

只有月岛萤知道,山口是一个醋海。

这绝对不是夸张。

评论(138)

热度(8416)

  1. 共3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